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0702-2021-00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7-1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疫情防控不力,停业整顿!
  • 浏览量:
  • 字体【      】

近日,针对部分地区疫情暴发和国内出现零星散发病例,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加大了对药店疫情防控的监管力度,对全区零售药店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大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查看新建区各药店四项措施落实情况,一是执业药师或药学技术服务人员在职在岗措施落实情况,是否认真查验处方,核对人员和药品信息、提供用药指导,处方要按照有关规定留存备查;二是进店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措施落实情况;三是异常情况报告措施落实情况,发现健康异常(黄、红码)、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旅居史、未按照规定结束居家健康监测管理以及与上述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四类”重点人员,是否按规定向村、社区报告;四是不得向“四类”重点人员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措施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店12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对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存在隐患的一家连锁药店进行停业整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