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0702-2021-00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7-0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应急管理局企业安全大走访
  • 浏览量:
  • 字体【      】

一、“七一”前夕强化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6月30日,新建区应急局执法人员对南昌市新建区恒源香料厂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经营许可证取得情况、安全培训教育计划和记录安全设备设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针对企业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当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要求企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之弦,特别是“七一”前夕更加不能思想麻痹和掉以轻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认真开展每日安全巡查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实安全的良好环境。

二、强化化工企业安全生产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化工企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强化源头管控,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6月22日,新建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江西省科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在听取了企业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新建区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现场、储存罐区、作业区和办公区进行现场检查,针对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提出企业要高度重视生产安全,更要重并视员工的生命安全,要加强警示教育,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特殊时期和恶劣天气的应对工作,针对大风、高温、雷电等天气,及时调整应对措施,加强应急物资储备,配备应急救援力量,提高安全应急能力,发现隐患立即进行有效整改,把“小隐患”当作“大事故”,绝不能放松警惕,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三、端午节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事故灾害教训,切实抓好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6月14日,新建区应急局执法人员对南昌市锋会投资有限公司新红湾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应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企业“五个一”“两个15天”“一图、一牌、三清单”、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加油站罐区、防静电设施、配电室及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查阅了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等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向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限期整改完成。最后,执法人员提出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抓好端午节日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四、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  为持续优化南昌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良好发展环境,6月9日,新建区应急局工作人员开展“进企业、解难题、转作风、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对江西(检查)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江西巨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九江联盛超市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新建分公司、南昌旭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南昌市优化营商环境问卷调查。主要就问卷的内容进行走访,各企业负责人如实填写了南昌市优化营商环境问卷并就如何提升南昌营商环境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同时新建区应急局工作人员提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为了企业的发展,安全生产是为了企业的安全,只有安全的发展企业才能真正行稳致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增活力、添动力。

五、强化医药制造企业安全生产  为进一步加强医药制造企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强化源头管控,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6月3日,新建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江西禾氏美康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在听取了企业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新建区执法人员深入企业配电间、生产装置区、作业区和办公区进行现场检查,针对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提出企业要高度重视生产安全,更要重并视员工的生命安全,要加强警示教育,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特殊时期和恶劣天气的应对工作,针对大风、高温、雷电等天气,完善应急预案,及时调整应对措施,加强应急物资储备,配备应急救援力量,提高安全应急能力,发现隐患立即进行有效整改,把“小隐患”当作“大事故”,绝不能放松警惕,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六、(无仓储)经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6月2日,为进一步规范新建区危化品(无仓储)经营企业安全管理,新建区应急局执法人员对江西省睿盈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江西赫力化工有限公司两家危险化学品(无仓储)经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经营许可证取得情况、异地经营办公等情况,同时检查企业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否规范有效并上墙,应急救援器材是否配备充分。针对企业未进行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和未建立危险化学品销售台账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限期将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最后,执法人员提出企业负责人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要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和日常安全检查巡查,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工作,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