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0702-2021-00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9-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交管大队:“一车一牌一头盔” 守护市民出行安全
  • 浏览量:
  • 字体【      】

电动自行车凭借便捷优势成为许多市民短途通勤的首选交通工具。为给广大市民营造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区交管大队对电动自行车车主实行“一车一牌一头盔”管理,多措并举守护市民出行安全。

图片

“我自己去交管大队办这些手续比较麻烦,现在交管部门直接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我几分钟就把电动车牌照办好了,特别方便,挂上车牌,出行安全也更有保障了。”在花果山社区电动车便民流动上牌点,拿到新办好的电动车牌照,居民孙定印高兴的说。

图片

据了解,为给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上牌服务,区交管大队在城区增设了长堎集贸市场、城开社区、花果山社区3个电动车临时上牌点。每个上牌点,派出两名工作人员,采取免预约、不限时、随到随办的方式,积极为群众办理电动车上牌业务。经核实符合要求的电动车车主,只要填写相关资料,便可在家门口即办即领。

图片

流动上牌点确保“一车一照”,共享头盔点推进“一盔一带”。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区交管大队共设置了9个共享头盔借还点,每个共享柜内配备了30顶头盔,出门未及时佩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可自行前往各共享头盔借还点,通过扫描昌通码、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进行免押金免租金借用。租借72小时内,在任意借还点扫码归还即可。

图片

“今天出门忘了带头盔,正好看到小区门口有一个共享头盔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一两分钟就把头盔借到手了,特别的方便。戴上头盔骑电动车也比较安全。”在绿地中央公园小区门口的共享头盔点,居民姜晶成功借到了头盔后满意的说。

图片

“电动自行车未上牌、未戴头盔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我们交管大队多措并举,通过安装文明出行宣传标牌,查处、劝导违规骑行的车辆,增设电动车流动挂牌点、共享头盔点等方式,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区交管大队民警李瑞青介绍道。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