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0702-2021-00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9-2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城管局:区城管大队开展夜宵烧烤店油烟排放专项整治行动 守护“南昌蓝”
  • 浏览量:
  • 字体【      】

区城管大队以“八大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夜宵烧烤油烟整治,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守护“南昌蓝”。9月27晚,大队组织30名执法人员,对花果山路、兴华路、新建中心等40余户夜宵烧烤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当晚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对花果山路、兴华路、新建中心等40余户夜宵烧烤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重点为夜宵餐饮店是否安装合格的油烟净化器、是否按要求清洗维修油烟净化器并建立清洗保养台账、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和使用等。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应当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或者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使油烟达标排放,并防止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环境造成污染”的规定。对路段夜宵烧烤店上门逐户排查,执法人员做到亮证执法,执法过程全记录。在花果山路李记夜宵烧烤店,执法人员发现该店油烟净化设备未及时保养清洗,当场指出问题,予以口头警告、责令改正,并指导店主建立清洗保养台账。




下一步,大队将以加大巡查力度,紧盯问题不放松,常态、长效开展夜宵烧烤等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规油烟排放行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