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0702-2021-002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0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国庆期间食品安全
  • 浏览量:
  • 字体【      】

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维护良好的节日市场秩序,自国庆假期以来,新建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巡查和食品监督抽检。

在每日的巡查中,执法人员持续深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大中型餐饮店等重点单位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的证照是否有效、货源渠道是否正规、进货台账是否齐全、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以及餐饮服务单位的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是否有效、食材贮存是否规范、菜品是否明码标价、进货查验是否落实、餐饮具是否清洗消毒、后厨卫生是否达标等,并及时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文明诚信经营,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禁经营“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食品,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让广大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放心。同时,在节日期间,积极协调第三方抽检机构对节日消费量较大的肉制品、水产品、食用农产品等食品品种进行了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已安排监督抽检食品10个批次。

下一步,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巡查力度,全力维护辖区内的食品安全和消费环境,确保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