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0702-2021-00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0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强化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连日来,区卫健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城区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场所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织密疫情防护网,筑牢健康安全线。

在美容院、酒店宾馆等公共场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营业场所顾客进出管理、员工健康管理、防控区域设置、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同时向经营者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重点,引导经营者增强自律意识,推进防控关口前移。

图片

“我们酒店一直在持续不间断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员工每天测温晨检,顾客入住登记、扫码、戴口罩,公共区域每天进行消毒。接下来我们还会坚持不懈地做好此项工作,确保员工安心工作、顾客安全入住。”伊丽铭豪大酒店总经理熊华表示。

图片

在医疗卫生机构,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医疗机构的应急预案制定、预检分诊制度落实、发热门诊设置、医护个人防护、医疗废物与医疗污水处置情况等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

图片

“今天我们28个执法人员分成了5个组开展督查,共监督检查公共场所单位17家,个体医疗机构33家。目前各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基本都能做到位。我们也会持续加强对人群密集且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的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行立改,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立即进行停业整顿。”区卫健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付刚说。
据了解,我区共有个体医疗机构92家,各类公共场所单位558家。从10月31日起,截止到11月2日,区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累计监督检查个体医疗机构72家,公共场所单位26家。下一步,区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同时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督导,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