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0702-2022-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1-0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区交管部门积极应对元旦返程车流高峰
  • 浏览量:
  • 字体【      】

1月3日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无论是城乡主干道还是高速公路,都迎来了返程车流高峰。区交管部门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道路交通运输新形势新特点,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公众平安、舒适、畅通出行。目前各路段通行情况良好,车流量和客流量平稳有序。

图片

在新建区礼步湖大道、文化大道、长堎大道等进出城区的主要路口记者看到,车流量虽然比往日有所增加,但现场交通秩序井然,没有出现特别拥堵的情况,每个十字路口都有交警在指挥交通。据执勤交警介绍,由于受外地疫情影响,今年元旦期间,市民外出长途旅游的较少,大多以近郊回乡探亲为主,城区车流量相对平稳,交通也比较顺畅。

图片

在高速公路方面,由于元旦假期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从前两日出行特点来看,车流量总体平稳顺畅,市民们出行更加理性,元旦车流量相比十一、春节等节假日车流量较少。在新建区望城镇境内的昌铜高速南昌西收费站,车流量虽然有小幅增加,但并没有形成拥堵,通行比较顺畅。正在执勤的江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六大队民警 周兰明说:“小长假第三天 ,昌铜高速的车流量以南昌西收费站为标准统计,每五分钟大概是618辆车,相对于平常的话车流量增加了1.5倍左右。”

图片

虽然路面交通运行平稳,但新建区交管部门和江西高速交管部门提前做了安排部署,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跟着流量走,动态安排勤务,全力以赴做好车流高峰应对准备。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 及时调配工作人员前往车流量较大的路段进行疏堵保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