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0702-2022-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1-2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区549处农村公路临水临崖路段安装安全护栏
  • 浏览量:
  • 字体【      】

道路交通安全关乎群众生命。近日,石岗镇村民熊苏凤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可以放下了。她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在县道X940石岗大桥至黄沙段沿线,这条锦江边上的堤顶公路原来坑洼不平,沿线护栏少,安全隐患大,出行没有安全感。如今她再也不害怕了,因为这条路段改造成了柏油路,安装了路灯,两侧都装上了波形钢制护栏,设置了警示标志牌,一道道安全防护设置让村民的心彻底踏实了。

图片

县道X940石岗大桥至黄沙公路全长11.3公里,是锦江堤顶公路,弯道多,沿线安全护栏较少,群众出行安全得不到保障。2021年我区大力实施道路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对该路段按照四好农村路的标准实施提升改造,硬化路面,增设警示标志牌、防撞波形护栏等安全设施,实现了道路安全防护全覆盖、防护等级再升级,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图片

仅石岗镇,我区就排查出临水临崖路段安全隐患需要安装生命防护栏或警示标志牌18处,目前已经全部落实到位。
“对农村公路临水临崖路段安装防护栏,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实事,解决了群众出行安全问题。今后我们将落实好属地责任,做好宣传发动和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好这些设施,共同守护好群众出行安全。”石岗镇二级主任科员魏荣盛表示。

图片

我区农村公路临水临崖路段安全隐患点多面广,整治里程长,任务重难度大。2021年以来,我区强化政治担当,高位推动全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顺利有效开展。目前全区农村公路临水临崖路段安全隐患549处,382.914公里圆满完成隐患整治,完成率100%。与此同时,我区还对国道、省道、重要县乡道平交路口进行了整治,安装了减速装置720处,大大提升了道路交通安全系数。

图片

“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尽心尽力做好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消除安全隐患,创建农村公路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区道路服务中心建养科负责人黄苑瑜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