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1-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中共新建区委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浏览量:
  • 字体【      】

202001231039560343.jpg

202001231040016677.jpg

1月6日,中共新建区委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饶绍清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吉炜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区委副书记盛炜传达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202001231041393951.jpg

202001231041438028.jpg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目标、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再出发,真抓实干建新功,为奋力打造大南昌都市圈先行典范区而不懈奋斗。

202001231042483420.jpg

202001231042482941.jpg

全会强调回顾去年工作,我们坚持应势而动、加压奋进,在破难前行中坚定信心。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咬定发展不放松,真抓实干不停步,全区各项事业稳中有进,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

202001231043409511.jpg

202001231043408281.jpg

聚焦发展提质,转型升级的动能更加充足;聚焦建管提优,城乡统筹的成效更加彰显;聚焦民生提档,和谐共享的基石更加牢固;聚焦作风提效,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全会强调分析当前形势,我们惟有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在目标路径上精准突破。新的一年面对新挑战,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善谋善为;新的一年开启新征程,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新的一年迈上新台阶,我们必须找准路径、大有可为。

202001231044382711.jpg

202001231044384258.jpg

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按照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经济总量与发展质量双向提升,城市建管与乡村振兴统筹提升,民生改善与生态巩固同步提升,制度健全与作风转变长效提升。

202001231046314345.jpg

202001231046315329.jpg

全会强调,谋划今年任务,我们必须乘势而上、大干快上,在重点攻坚中持续发力。全力推进产业强攻,打造转型升级新高地;全力推进建管升级,开创城乡融合新格局;全力推进项目提速,积蓄赶超跨越新动能;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厚植发展环境新优势;全力推进三大攻坚,增进全面小康新成色;全力推进民生改善,巩固和谐稳定新局面;全力推进制度建设,构建现代治理新体系;全力推进党的建设,展现管党治党新作为。

陈吉炜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和市委“十个大抓”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盯目标、保持定力、负重前行、真抓实干,稳扎稳打促运行,综合实力持续增强;聚心聚力强产业,转型升级持续突破;开明开放扩潜能,发展后劲持续激发;精致精细抓建管,城乡颜值持续提升;共建共享惠民生,社会福祉持续巩固;实在实干转作风,服务效能持续提优,全区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逐步调优的发展态势。

202001231047490691.jpg

陈吉炜强调,要落实今年发展目标,必须要重点做到“六个坚持”坚持转型升级主旋律,奋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奋力推动经济行稳致远;坚持特色一流新标准,奋力彰显新区典范魅力;坚持绿色发展大方向,奋力绘就城乡一体画卷;坚持惠民利民落脚点,奋力提高民生幸福指数;坚持实干担当最强音,奋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重整行装再出发,铆足干劲往前冲,满怀激情、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举非常之力,强攻坚之效,创一流之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大南昌都市圈先行典范区而奋勇拼搏!列席和邀请参加会议的有: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同志,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纪委委员,各乡镇(园区、管理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区政协各委办主要负责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