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9258-9084-015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2-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 浏览量:
  • 字体【      】

2月15日下午,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饶绍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吉炜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快速反应、密集调度,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全区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效果。当前,虽然我区的疫情防控出现了积极变化,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务必保持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信心,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联防联控要从严从紧。要严把进入关。区领导充分发挥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榜样示范作用,当好指挥员、督导员、协调员、“黑脸包公”。各挂点社区单位抽调的下沉一线人员,要统筹安排,确保防控全覆盖、无漏洞。要严把管控关。坚持条块结合、分类管控、全员发动,坚决防止出现外源输入。要严把排查关。各地各部门要重点加大对流动人口排查力度,加强对疫情防控薄弱点的深入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救治留观要从严从紧。继续按照“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盯紧四类人群,强化人文关怀,确保患者百分之百应收尽收、百分之百全力救治。


★物资保障要从严从紧。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强化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强化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想尽一切办法保障物资供应,为防疫工作提供充足“弹药”。


★责任落实要从严从紧。全区各级各部门认识要进一步提高,责任要进一步压实,作风要进一步改进,问责要进一步严厉,真正以从严执纪倒逼工作落实。

★要有力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各乡镇(园区)、有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要素保障要到位,定点帮扶要到位,防控措施要到位,全力提高企业复工复产率。

★要提质提效抓好项目建设。各责任单位要围绕“项目建设提速年”各项任务要求,加快启动前期工作,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要决战决胜抓好脱贫攻坚。各乡镇(园区、管理处)、区扶贫办要抓紧摸排贫困群众受疫情影响情况,助力贫困群众实现返岗稳岗就业。要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今年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要聚焦聚力抓好社会稳定。严格落实好安全生责任,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持之以恒保劲头,千方百计保防控,科学有效保供给,竭尽全力保诊治,统筹兼顾保发展,高效有序保畅通,严管严控保稳定,继续以铁一般的决心、铁一般的担当、铁一般的纪律,全力以赴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推动经济稳步增长。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2个工作组组长,区政府办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区四套班子其他成员、区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其他成员及区住建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开发区、管理处)党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