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6-2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全区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委员会工作部署暨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 浏览量:
  • 字体【      】

6月21日下午,全区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委员会工作部署暨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今年普通高考的各项决策部署,动员、部署我区今年普通高考的组考工作。区长王玮主持并讲话,副区长饶雪宇部署相关工作。

就做好今年的高考组考工作,王玮指出:

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高考是教育领域具有政治意义和全局意义的一件大事,事关千家万户,事关考生的前途命运,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强烈的使命感,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切实把今年组考各项工作筹划好、组织好。

要把握重点,扎扎实实做好组考工作。高考工作规模大、战线长、环节多,各职能部门务必按照高考的相关要求,做好考前宣传教育、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点的周边环境整治、营造良好的考场环境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等工作,注重工作细节,协调联动、多方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加强领导,强化纪律保障。高考涉及千家万户,涉及政府公正公信。各职能部门要强化领导责任,强化考风考纪、强化工作合力,站在为考生服务、为百姓服务的角度,认真对待高考各项工作,积极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让广大考生感到身心温暖,发挥出最佳的水平。

王玮强调,辛苦我一人,方便千万家。各职能部门务必从大局出发、从细节入手,落实工作职责、力求工作实效,确保2020年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实施,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