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1-08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2-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服务非公经济情况
  • 浏览量:
  • 字体【      】

12月17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当好‘老娘舅’,履职助发展”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发挥检察职能服务非公经济情况,现场发布办理的3件典型案例,回答记者的提问。江西广播电视台、江南都市报、新法制报等1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

图片

近年来,区人民检察院自觉将检察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全面落实到检察业务工作中,成立非公经济维权办公室,在新建经济开发区设立非公企业维权联系点。通过走访、经常性座谈等方式,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建议,了解企业法律诉求,为检察工作服务非公经济提供决策参考。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拓宽服务渠道,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全面贯彻对民营企业平等保护政策,在服务非公经济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区融媒体中心马朝根/文  区人民检察院许小雨/图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