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建县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12-02-23 10:17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向社会公布新建县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本报告的数据截止2011年12月31日,主要以网上公布形式为主,工作报告电子版可在新建县政府网站(www.xinji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新建县经济信息中心联系(地址:新建县新建大道239号;邮编:330100;电话:83709352;传真:83709352;电子邮箱:xinjianxxzx@163.com)。

  一、概述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和《条例》要求,鉴于机构改革及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经常变动,我县于2011年初指导督促全县各乡镇及县直部门健全和完善了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工作人员,对《指南》和《目录》工作进行了修订,完善并落实了相关配套措施及各项制度,2011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组织了全县单位工作人员开展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组织了对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单位的信息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信息公开平台技术培训,开通了“新建县政府信息公开qq技术群”,qq群号为59319302,有效地进行了技术沟通,取得了较好实效。我县信息公开工作在全市2010-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1、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情况。截至2011年12月31日,新建县共开通74个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子网站,向社会发布信息17952条,其中:2011年新增发布公开信息4595条。

  2、“中国新建门户网”信息发布情况。县级政府及部门、乡镇通过“中国新建”公开信息数量为3580条。

  (二)信息公开形式

  信息公开主要形式为:南昌市信息公开平台、新建县政府网站、新建县图书馆及档案馆。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我县相关单位共收到9条申请公开,均以网上形式申请,各相关单位全部同意公开,并在规定时间内予以了全部答复,社会反响较好。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发生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涉及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2011年,我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进展较为顺利,但通过总结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体现在少数乡镇、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还不够强,公开不及时,更新不及时,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到年底突击公开信息,部分人员对《条例》的学习掌握的还不够深。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县将按照省、市的要求,继续做好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做好以下内容:一是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牵头部门、实施部门、监督部门各自职责分工;二是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三是规范和简化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培训工作,提升公开认知度,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二0一二年二月二十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