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归档栏目>信用建设
分享到:
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 发布时间:2019-03-11 11:21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3月8日,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暨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基层分局、机关相关科室及执法大队负责人、基层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食安办专职副主任罗嗣际主持。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云峰传达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和市局徐云辉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并对下一步开展工作进行了调度和部署。

最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平勇从为什么和怎么做两个方面阐述了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全区每个乡镇(村)宣传全覆盖;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整治。以学校周边、无证幼儿园、农村集贸市场和行政村为重点区域,重点查处违法生产经营散装白酒、“三无”、过期、变质、“山寨”和“五毛食品”等重点品种,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整治区域全覆盖;三要集中整治长效治理。区局机关抽调检查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认真开展专项检查,要与基层分局形成整治合力,共同深入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治理农村食品安全乱象,建立和完善农村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要强化督导,务求实效。区局将成立工作督导组,不定期对各基层分局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将予以通报。专项整治期间要“见人、见物、见案”,要查扣一批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立案查处一批违法生产经营的商户,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以对违法生产经营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切实保障老百姓的食品安全“零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