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分享到:
石埠镇“十个一”开展《保密法》宣传月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1-02 09:14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为庆祝新《保密法》修订实施10周年,进一步弘扬保密法治精神,强化领导干部、涉密人员的保密工作能力,增强广大群众的保密意识,2020年10月,石埠镇组织开展了“十个一”为主题保密法宣传月活动。

1、开展一场大型保密咨询宣传服务活动。10月28日,在镇政府大院开展了全市保密咨询宣传服务活动,市保密局局长涂仕华、新建区委常委夏云标以及各县区保密局局长、新建区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石埠镇全体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首先,参观了石埠镇保密示范工作室,镇党委副书记文颖介绍了保密室基本情况及保密制度。随后,来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我镇保密工作“十个一”开展情况。现场设置了保密宣传展板及咨询台,由专人负责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保密知识、解答疑问。活动也引起了现场很多村民们的关注,均纷纷前来询问保密相关知识,工作人员耐心地对群众进行宣讲。最后,在镇政府四楼召开座谈会,市保密局领导、各县区保密局局长、石埠镇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各县区就保密相关工作作了交流,涂仕华同志对我镇保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认真履行保密职责,切实筑牢保密工作防线。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台历300余份、《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1000余份、宣传袋300余个,使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保密意识。

2、举办一场保密知识讲座。10月22日,组织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保密工作培训会,镇党委副书记文颖主持会议并授课。会上,就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保密工作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做好基层保密工作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干部的保密意识提高保密能力。

3、制作一批保密宣传展板。我镇积极行动,制作了12块保密宣传展板,内容包含保密工作历史发展沿革、失泄密案例、公民保密常识须知、身边的泄密隐患、镇开展保密工作情况等,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保密意识,增长保密知识,营造了“保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

4、开展一次保密宣传工作。以保密宣传月为契机,利用横幅、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保密工作宣传教育使辖区保密工作向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延伸,切实增强全镇干部群众保密意识,使“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保密理念深入人心。

5、发送一批保密提醒短信。保密宣传月期间,每周编辑一条保密提醒短信,通过微信平台发送给全体镇村干部,保密提醒短信主要围绕镇村干部的保密工作展开,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切实将保密警示教育落实到每一个岗位,使全体镇村干部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6、打造保密示范工作室。专门设立一间保密机要室,配置了“三铁保密工作人员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根据保密工作需要,在保密机要室配备保密电脑、保密打印机保密文件柜、碎纸机、灭火器等设备,进一步提高保密技术防范能力。

7、印发致全体村民一封信。在宣传月活动中,结合落实中央、省、市、区委保密委员会部署的保密工作要求,印发1000余份《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发放给全镇干部群众,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消除“无密可保”、“与己无关”、“麻痹侥幸”等错误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保密意识、防范意识,提高了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8、组织一次保密知识考试为巩固和检验全体机关干部对保密知识的了解程度,组织开展了一次保密知识线上考试。此次考试的内容涵盖了保密基础知识、保密制度、保密守则、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规定等经过测试,巩固了学习结果,对提高全镇机关干部的保密意识起到了切实的促进作用。

9、完善一套保密工作制度。根据保密工作需要,结合石埠镇实际,制定、完善了石埠镇《涉密人员管理制度》、《涉密计算机保密管理规定》、《手机使用保密管理规定》《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规定》等保密工作规章制度使保密工作真正做到行有规章、做有依据、查有准则,让大家对保密的范围、应该保住的秘密和如何保密有清醒而明确的认识,保密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10、建立一套保密工作流程。一是严格信息发布保密审核,坚持“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的原则,凡在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必须经承办人、承办办公室、保密办公室审核后方可发布。二是规范涉密人员管理,对涉密人员进行备案、审查和培训,签订《保密承诺书》,明确保密职责。三是加强秘密文件管理明确专人,保密电脑实行专机专人使用、专人管理、专人负责,涉密文件、内部资料的收发、传递、使用、复制、保存、销毁等各个环节都做到如实登记、手续清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