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执行公开>行政执法
分享到:
索引号: y129983-0703-2022-003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4-0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应急管理局“一对一”指导、“点对点”保障、“心贴心”检查!
  • 浏览量:
  • 字体【      】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建区应急局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在新建区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好转,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情况下,该局依旧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统筹起来,实现两不误、双胜利。

“一对一”指导,助推企业生产安全

“请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将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会议精神传达到企业、员工,落实好‘十五条'硬措施,切实做好本乡镇、本单位、本行业领域、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41日,在收看331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话电话会议后,该局副局长李美夏迅速将会议精神整理并通过微信群发送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每一户企业负责人手上,这也是自316日疫情暴发以来,新建区安委办通过线上第10次调度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新建区安委办积极利用微信、QQ等线上平台,即时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最新要求和指示精神传达到各一户生产企业,要求必须保持高度警醒,容不得半点马虎,绝不能因为疫情因素而削弱安全生产管控。为将工作落到实处,新建区安委办还落实“一对一”挂点帮扶机制,实行领导挂点、行业单位驻点,指派专人线上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对一帮助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点对点”保障,做好企业防疫安全

根据新建区疫情分布特点,通过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开辟绿色通道,新建经开区对生产企业员工优先检测。
   
“请上早班的先检、企业在生产的先检。”防疫志愿者手持小喇叭不停地播放核酸检测通知。昌隆钢构公司是一家销售遍布全国的企业,疫情期间,也接了一些区域外的订单,都是交期很紧的。“核酸检测非常便利高效,像我们企业70来个人,只需要10来分钟就可以检测好,对企业的生产作业几乎没有影响,给我们按期交付订单吃了定心丸!”昌隆钢构负责人谈总满意地说到。与此同时,对防疫物资有缺口的企业,该局还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和单位帮保障好,确保防疫不乱、生产不停。

“心贴心”检查,防疫安全两不误

“是龙然实业公司吗?请到生产现场,将生产线的情况特别几个关键生产环节的安全运行情况与我在线视频。”429点,该局危化股负责人胡根火正在通过云端方式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都要通过这种方式检查3家危化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新建区共有33家危化企业,历来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重中之重,疫情前我都会定时去企业现场监管,尽管有疫情,但我还是放心不下,非得看看才踏实,所有的企业都不容易,能多帮一点是一点吧!”胡根火贴心地介绍道。据摸排,目前,全区工矿、危化企业总体生产秩序正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区安委办将指导区商贸安委办、区旅游安委办等按照先民生保障行业,再其它行业,最后文化娱乐行业的顺序,逐步依次推进复产。”新建区安委办主任陈晓辉介绍说。根据新建区的安排,从41日起,将分阶段逐步恢复疫情常态化管控的要求,全区第三产业经营主体将开始按照分批、有序、安全的原则进行复商复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