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管理公开>应急管理
分享到:
索引号: y129983--2021-016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10-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突发公共事件应对情况】2021年上半年防汛抗旱科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今年1月1日以来(1月1日-7月22日),我区共出现20次强降水过程,全区平均降水1332.5mm,较同期偏多1.3成。乡镇降水量以西山镇1471.5毫米最大。今年1月1日以来(1月1日-7月22日),新建区平均气温18.0℃,较同期偏高1.2℃;最高气温37.5℃,出现在7月15日。

进入5月份以来,在局部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下,鄱阳湖水位暴涨,我区赣江昌邑站水位于5月31日8时,达到峰值19.25米。面对涨势迅猛的洪水,在省、市、区防指决策领导下,各乡镇投入巡堤查险干群累计达到0.628万人次,投入抢险机械设备19台套,调运抢险土石方800立方。我区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这一中心,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工作,从早、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汛抗洪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区防汛办按照“一个中心,三个重点,五个确保”要求,从早、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一是及时编制了《全区防汛工作方案》和《全区防汛抗旱应急方案》;二是加强了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区人武部组建了660人的防汛抢险突击队, 24人的抢险应急舟艇小分队(配备冲锋舟4艘),并按要求开展了年度演练;区组织部从城管、教育、国资、城投、开发区等部门抽调410人,组建了5支抗洪抢险突击预备队,并登记造册、随时待命;三是开展了2次防汛专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落实防汛预案、物资、队伍和“三通”;四是加强了24小时防汛值班,确保防汛指令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