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营商环境
分享到:
新府办发〔2021〕15号关于印发惠企政策兑现操作办法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10-19 10:18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府办发〔202115



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新建区惠企政策兑现工作

操作办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园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

新建区惠企政策兑现工作操作办法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1219




新建区惠企政策兑现工作操作办法


为贯彻落实《新建区全面实现惠企政策兑现“直通车”工作方案》新府办发〔2020103,建立政策刚性兑现系统强化工作推进机制,切实解决惠企政策名目过杂、程序过繁、兑现过慢等问题,实现惠企政策“一站式、无障碍”直通企业,切实把支持企业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特制定本操作办法。

一、统一窗口。在区行政审批局设立新建区“惠企政策兑现窗口”,惠企政策统一在窗口受理,并建立一支集受理、流转、审核一体的精干队伍保障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高效运转。

二、人员保障。由区行政审批局设立一个代办中心,配备专门代办人员。各行业主管部门指派1名联络员,负责与惠企代办中心的对接联系工作。

三、运作流程。按照“全区一张网”要求,各部门不再单独建立网上兑现系统,统一使用赣服通惠企政策兑现平台。 惠企政策兑现实行“一窗受理、分流转办、部门审核、统一反馈”的运行模式。

1.企业网上申报。企业进入赣服通惠企政策兑现平台,按照《申报指南》要求,线上提出申请,提供相关材料,由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实行“一窗式”受理。

2.主管部门审核。兑现窗口受理后,1个工作日内分流到对应行业主管部门办理。行业主管部门收到企业申报材料15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核查、专家评审等实质性审查工作,并作出审核结果并提出兑现方案。

3.资金及时拨付。由区行政审批局设立惠企扶持兑现资金专户,区财政根据资金需求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惠企扶持兑现备用金。行业主管部门根据审核结果,将扶持兑现名单及相关审核材料同步上传,区行政审批局按照兑现名单从备用金拨付扶持资金到相关企业。同时,区财政局根据行业主管部门的扶持兑现名单,将相应扶持资金通过相关业务股室下达业务主管单位,业务主管单位将扶持资金拨付至行政审批局设立的惠企扶持兑现资金专户,用于弥补准备金。兑付时限从线上受理到资金拨付不得超过25个工作日。各行业主管部门不再对企业直接拨付扶持资金,整个流程实现了“一个平台兑现,一个界面惠企”;属资质认定类的,由对应行业主管部门上传认定结果,再由惠企政策兑现窗口统一送达申请单位(企业)。

4.强化监督。在惠企政策兑现事项办理过程中,如发现落实不到位,逾期不办理或被企业投诉的部门和个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并予以通报处理,倒逼惠企政策涉及的主管部门和窗口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5.跟踪回访。一方面建立企业回访机制,建立惠企政策兑现台账,设立流转记录表,按照兑现台账登记的时间和流转程序涉及的部门,主动对接联系、及时跟踪回访,让企业及时了解惠企政策兑现所处的环节;另一方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惠企政策对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真正打通惠企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












抄送:区委办,区人大常委会办,区政协办,区纪委监委办,区人武部

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219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