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政策文件
分享到:
以发展实效践行“五型”政府建设
  • 发布时间:2019-12-05 11:06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建区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三、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指示精神,以“五型”政府建设为契机,实在实干,担当作为,实现了全区高质量快速发展,以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忠诚、创新、担当、服务、过硬”的鲜明底色。

在强产业上见实效。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通过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大干项目年、攻坚一百天”专项行动,建机制、抓重点,建立了“1+10+N+1+2”的组织架构,掀起强攻产业发展的新热潮。总投资60亿元的韩国LG化学与维科技术合作的3C数码电池产业园即将动工,实现了每年都有50亿元以上项目引进目标。全球最大的企业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德国SAP公司在新建经开区设立的中国(中部)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正在快速推进。先后荣获“2018年度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区”“2019年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

在兴城乡上下实功。以“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深入开展文明创建。五条断头路正在打通、“六改”项目全面扫尾、七个老旧社区改造全面完成、八个方面城市管理得到加强,使城区品味不断提升、功能不断完善。548个新农村点、16个精品村、5个示范村、5个集镇提升、1个美丽示范乡镇、2条美丽示范线的打造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在惠民生上谋实措。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机制,提升服务惠民生。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完成了贫困村全面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户2200人脱贫年度任务。全年预计将投入70亿元用于民生工程,集中办好了社保、养老、教育、医疗、安全等八个方面30项民生实事。在全省率先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当天受理当天办结。

在抓自身上出实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忠诚、过硬政治本色。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的同时,坚持严管厚爱,鼓励担当作为,落实即时奖励,为推进新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保障。

(作者系新建区人民政府区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