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1-083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2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2021年1-11月新建区“我为群众办实事”8项重点民生项目推进完成情况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建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项重点民生项目顺利完成,现进行晾晒,接受群众评议,请您提出意见建议。截止时间:2021年11月26日,邮箱:624882199@qq.com

1、鄱阳湖联谊联防常态化巡逻执法项目

沿湖各乡镇在本辖区水域内开展联合巡逻,每巡逻班次以七天为一周期,每班安排一名领导带班担任指挥长,带班领导由区公安分局水警大队、区农业农村局渔政大队、区水利局水政大队按顺序实行轮流带班负责制。(项目已完成)

2、每月治安集中巡逻项目

区综治责任单位、各乡镇、开发区每月最后一个星期的晚上,进社区、进街道、进农村开展集中巡逻。(项目已完成)

3、推进“一门、一窗、一网”改革,扩大“不见面审批”标准化覆盖面项目

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压减“隐性时间”,实现“一件事”一次告知、一表填报、一窗受理、一链审批、一次送达。推行重大项目项目经理服务,设置专人为重大项目提供业务咨询、政策指引、问题协调等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建设24小时“无人政务服务超市”,推行自助办。开展乡(镇)、开发区(园区、管理处)政务服务事权承接情况评估,推动相关资源要素、技术支撑实质性向乡(镇)、开发区(园区、管理处)倾斜。(项目已完成)

4、规范服务群众活动项目

实行村干部集中办公、轮流坐班值班和挂点帮扶等制度,规范便民服务中心公共服务、社会服务、志愿服务等制度,实现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全覆盖。(项目已完成)

5、城市交通乱象整治项目

建设智慧交通系统建设,推进城区交通信号配时中心,五纵五横绿波网建设及三年运维,城区全域微循环建设,更换、维修及新增交通护栏等。(项目已完成)

6、持续强化巡察监督项目

将干部作风问题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巡察重点,扎实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对发现的问题,按照规定移送相关部门的同时,抓好整改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项目已完成)

7、简化不动产登记流程,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项目

完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应用,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业务全类型网上办理。加快自然资源、房管、税务、公安、市场监管、民政、法院等部门协作,加快实现部门间信息互通共享。推行“交房(地)即交证”服务模式。开展企业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试点,加快实现“4个1”(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缴税后1小时办结、企业不动产抵押1个工作日办结、不动产转移登记与电水气过户一窗联办、不动产交易登记与缴税一网通办)。(项目已完成)

8、加强重点人员管控

各乡镇(开发区)积极预防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件发生,推进组织管理、集中筛查、救治救助、社区康复和监护责任等工作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筛查、诊断、评估工作(项目已完成)

2021-06-25走访金城村熊良兵家

2021-06-26走访石岗村余章荣家

2021-06-27走访石垦村刘六珍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