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p843189-0402-2023-000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城管局 生成日期: 2023-12-2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寒潮来袭! 区城管执法局多举措应对低温雨雪恶劣天气
  • 浏览量:
  • 字体【      】
当前,寒潮天气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一定影响,为深化拓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应对寒潮低温天气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我区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区委、区政府部署,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中奋勇争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图片

12月19日,在长征东路,记者看到区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路边积水,并对城区主次干道店招、户外广告牌、绿化带、工地围挡等进行全面排查,防范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

图片

“我们成立了以100余名党员干部为主的破冰除雪应急突击队,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地段、区域进行巡查,确保能够快速响应和处理突发事件,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新建区城管执法大队应急队队长程茂风表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路面、桥梁结冰,区城管局还增加对市政设施的巡查频次,特别是对桥梁、隧道等重要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

图片

区城市管理事务中心组建了一支应急队伍,扎实做好风险监测、预报、预警等工作,并准备了10吨融雪工业盐、2000余个防滑草袋以及撒盐作业车。

图片

“我们党员带头,24小时不间断对辖区内七座桥梁及周边道路进行巡查,一旦遇到路面结冰可以立即清理,全力以赴保障城市运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区城管事务中心道路桥梁养护股工作人员余礼满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