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9-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新建区望城镇开展“第六次残疾预防日”法治宣传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建区望城镇开展“第六次残疾预防日”

法治宣传活动

2022年8月31日下午,新建区望城镇开展了以“第六次残疾预防日法治宣传”为主题的残疾人普法活动。为全镇60余名残疾人举办了法律知识讲座,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讲座中,普法志愿者向与会人员解说了《民法典》中涉及残疾人权益保障之内容,充分肯定残疾人作为民事主体的平等地位,民事权利的平等保护。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普法志愿者现场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让残疾人朋友进一步了解法律常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他们用法律武器来维护本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通过残疾预防日法治宣传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呼吁人们用实际行动来关心、爱护残疾人朋友,不仅增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更有力地促进了我镇残疾人事业一路阳光向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