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9-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新建区望城镇开展《江西省重点普及法律法规以案释法》讲座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建区望城镇开展《江西省重点普及法律法规以案释法》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新建区望城镇党员干部的法治观念,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在宣传政策法规、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2022年9月2日上午,新建区望城镇组织开展了《2022江西省重点普及法律法规以案释法》知识讲座,参加学习的镇机关党员干部共计50余人。

结合望城镇工作实际和群众关心的热点,学习会上,望城司法所所长丁光能重点组织大家学习了读本中的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典型案例分析(二)——杨某等777名农民工讨薪纠纷案,第六章《江西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法律明白人”化解矛盾纠纷案,对两章节中的典型案例、重点知识、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希望在拖欠农民工工资、山林土地、房屋拆迁、意外伤害等常见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中,能够有效地提升党员干部多元化解能力,便捷高效服务于镇受援群众。

今后,望城镇将陆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以案释法”等相关法律读本,分期做到重点知识解读、热点问题聚焦,调解经验累积,着力为平安望城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