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9-0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法律咨询服务指南
  • 浏览量:
  • 字体【      】

(一)实体平台:

各市、县、区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在司法局或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各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设立在司法所或综治、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各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设在村(居)委会。市、县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功能基本涵盖了法治宣传教育、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律师、公证等公共法律服务。乡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功能主要是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服务。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主要提供指引服务,每个村(居)配有法律顾问。

(二)热线平台:

江西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是江西省司法厅搭建的全省统一的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主要是面向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律师、公证、法律援助、调解、鉴定、仲裁、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业务咨询申请预约以及监狱狱务公开、戒毒所所务公开等服务。

拨打方式:江西省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直接拨打12348

          新建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固定电话:0791-83750145

(三)网络平台:

“江西法律服务网”网站http://jx.12348.gov.cn/(或http://lawnew.jxsf.gov.cn/)和“江西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设有法治地图、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普法学法等版块。

法治地图列(标)明了全省律师事务所、公证处、鉴定机构、法律援助机构、人民调解委员会等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的基本信息,供群众一键查找。

法律咨询为群众提供法律问题和司法行政业务等咨询服务,群众只需要简单注册即可获得。

法律服务则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公证、人民调解在线预申请等服务。还配套建设了全省远程公共法律服务“乡乡通”工程,平台可联通县乡,为基层群众提供远程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