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分享到:
“学”为基础 “做”是关键——新建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6-15 09:04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这个招聘会来得真及时,平时没有时间到城里,现在招聘会到我们家门口来了,对我们来说确实是好方便,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招聘会现场,前来求职的胡序荣一边填表一边高兴地说道。

图片

胡序荣是新建区象山镇大桥村的脱贫户,春耕结束后他想利用农闲到附近打工来增加收入,正当他四处打听用工信息的时候, 新建区就业部门和象山镇在赶集市场上联合举办的招聘会轻松解决了他的问题。经过招聘企业的介绍和对比,胡序荣挑选到了操作工的岗位。

政策好不好,群众说了算;

服务优不优,百姓来评判。

在转作风、优环境活动中,新建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坚持“请上来、走下去”相结合的工作方法,一方面主动邀请创业对象开展座谈,倾听意见建议;另一方面深入基层一线,把政策、岗位送到百姓家门口,让创业就业群体真切感受到了新建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带来的显著成效,今年1至5月,该中心已举办18场招聘会,发放创业贷款168笔,共4273余万元。

图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开展以来,

新建区坚持把“学”作为基础,

“做”作为关键,

着眼于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抓调研、探实情、应诉求、解民忧,

项目化、清单化

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让百姓共享实践活动带来的红利。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区投入800余万元,全面启动点亮一盏灯工程建设。目前,长堎镇开放式小区点亮了楼道灯近12000盏,路灯316盏,覆盖23个社区,辖区内151个开放式小区单元楼道灯均安装完毕,惠及辖区900余幢居民;投资400万元对长堎镇所辖区建设充电桩充电棚,建设面积达到1.1万平方,数量6800余个;投资45.6万元,为14个乡镇38个行政村采购安装行政村室外健身路径器材38套,保障全民健身的需要;充分利用好城区小块闲置土地、低洼地等区域,投资395万元,建设汽车泊位不少于160个,供市民免费停放,计划于2021年12月投入社会使用。

图片

“我早就想去残联为老伴办残疾人证了,现在残联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来办理,真是太好了!”溪霞镇甘舍村李大娘激动地说。  

为解决偏远村庄

卧病在床、出行不便、

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

无法出行到定点医院体检,

办理第二代残疾证的难题,

近日,

区残联联合溪霞镇残联组织

相关医院残疾评定专家

在溪霞镇便民服务中心

为当地残疾人提供

上门评残、办理残疾人证的

“零距离”服务,

让他们及时享受到国家惠残政策。

图片

在办证现场,残联的工作人员深入细致地了解办证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和服务需求,并向他们开展了心理辅导及惠残政策宣传,免费为他们复印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医院残疾评定专家则通过现场询问病史、病因、查看X光片、检查身体等方式,按照相关程序为残疾人提供信息采集、评残、办证等“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该次活动切实解决了行动不便残疾人办证难问题,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强化谋划部署,

推动“实事办理”走深走实。

新建区紧扣

城市基础、小区建设、便民服务、

社会治理、防贫帮扶等方面,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目前,区级层面上,共梳理重点民生项目100件。乡镇层面上,已以清单方式梳理了民生问题 600余件,通过办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