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分享到:
市长万广明来我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6-11 09:18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6月9日上午,市长万广明带领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领导王玮、李和风一同调研。

图片

访农户、进大棚、听汇报。万广明一行来到溪霞镇仙里村,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和百姓生产生活等情况。万广明要求,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进一步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完善考评体系,强化乡村建设点、精品点的管护和管控,持续安排达标点的改造提升;要进一步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因地制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污水治理,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图片

来到象山镇河林村,万广明察看了河林村扶贫产业园果蔬基地,走访慰问脱贫户熊维新并与熊维新一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经济来源、生活状况、子女读书与工作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好好珍惜扶贫政策给生活带来的改变,保持乐观,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嘱咐镇村干部多关心照顾脱贫户,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难题。

图片

万广明在调研时强调,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坚持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坚持和完善驻村第一书记、社会力量参与等帮扶制度,把脱贫攻坚中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转化为保障乡村振兴的制度基石;要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促进增收,提升产业振兴的内生动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最终让产业富民、产业振兴成为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要深化农村改革,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推动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走出一条“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乡村振兴新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