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分享到:
全区乡镇换届任前集体谈话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7-16 16:29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7月15日,全区乡镇换届任前集体谈话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饶绍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勉励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不负重托、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在新的“赶考路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上的伟大号召,凝心聚力、拼搏奋进、锐意进取、实干担当,为建设实力繁荣和谐的现代化新新建不懈努力。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珠,区政协主席陈圣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章建云,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冯健出席会议。

饶绍清指出

此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节点进行的,意义重大、影响长远。区委对此次换届调整高度重视,以“为国选才、为事业选才”的高度责任感,统筹谋划,展现出准备充足、导向明确、要求严格、范围广泛、效果扎实、风气良好的特点,体现了新形势下对干部工作的新要求,符合中央、省、市相关的文件精神,符合乡镇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情况,符合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实际需要。

饶绍清强调

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心中要有大格局,旗帜鲜明讲政治。无论是新提拔任用还是继续留任或是交流转岗的同志,都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端正态度、摆正心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当中。

担当要有铁肩膀,持之以恒提能力。要在工作中善于学习思考,努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决断能力、适应能力以及协调能力。要善于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开展深入调研。要善于统筹谋划,迅速吃透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结合乡镇实际,集思广益,认真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发展定位、发展路径。

干事要有真情怀,履职尽责善作为。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不畏艰难勇向前、不甘人后争一流、不负初心担使命的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班子要有好氛围,团结共事聚合力。要始终做到民主团结、凝心聚力,调动和激发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奋斗、干事创业。

作风要有严要求,恪守廉洁扬正气。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党纪国法保持敬畏之心,走稳每一步,莫因恶小而为之;把住每一刻,莫因无知而无惧;站好每一岗,莫因调整而乱为。

图片

会上,饶绍清还就党史学习教育、信访稳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

章建云宣读了区委关于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人事安排的决定。冯健作了廉政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