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分享到:
区长王成久调研老旧小区改造
  • 发布时间:2021-11-14 09:17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1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成久深入长堎镇部分老旧小区,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调研。副区长钱治华、区政协副主席刘建新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中,王成久先后来到正在实施的立新路社区二期改造现场、已完成的立新路社区一期改造项目和正在实施的微改造项目新风巷小区改造现场,了解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立新路社区二期改造项目于今年7月正式开工,改造内容包括下水道、煤气管道、电线老化、墙体脱落等。目前改造进展顺利,完成工程量的90%以上。王成久详细了解了项目的改造情况,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回应群众所盼,加强调度和协调配合,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项目改造工作。

在立新路社区改造一期项目现场,王成久认真听取了项目改造的有关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改造后的社区管理情况。他指出,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既要建好更要管好,但关键还是后期管理,要坚持“三分建七分管”,推进城市精细化、智慧化、法治化管理,积极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风巷小区建于1985年,建筑面积约为3.9万平方米,共有18栋居民楼,住户共412户,居住环境较差,来到改造现场了解情况后,王成久指出,要倾听群众意见,制定更加科学的改造方案,加大对小区的改造力度,通过改造,增强小区功能,提升居住环境,让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