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分享到:
区委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1-18 09:55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月17日上午,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玮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章建云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葵,副区长胡燕琴,区政协副主席、区教体局局长刘建新,新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万红玲参加。

会议通报了国内外疫情形势及全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王玮强调
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当前,国外疫情持续处于高位,境外输入病例时有出现,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状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懈心态,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要精准施策,严格落实防控之举。各乡镇、村(社区)要成立工作专班,借助科技手段做好信息核查,全面堵住疫情输入源头。有关部门要重点抓好公共场所、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区域疫情防控,全面筑牢重点区域防控屏障。要加快疫苗接种,提升应急能力,强化物资保障,全面提高各项防控能力。
要凝聚合力,坚决扛起担当之责。各乡镇、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责任“不落空”、工作“不掉链”,要严格督促检查,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紧迫感,不折不扣把上级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落细。

会上,长堎镇、溪霞镇、区发改委、区公安分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