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分享到: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专题调研就业保障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4-29 10:13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4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前往市人社局,专题调研就业保障工作。

图片

调研中,李红军察看了各服务窗口运行情况,听取援企稳岗就业、创新创业支持、人才政策落实、职业技能培训、困难群体帮扶等有关工作汇报;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流,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

李红军强调,

稳岗促就业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强攻民生保障的重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稳岗促就业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就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等各项惠企政策,努力减轻企业负担,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助力企业稳岗稳产、扩大用工需求。要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促进农民工就业,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扎实做好对就业困难人员、受疫情影响劳动者就业帮扶,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要扎实推进“每年吸引10万名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昌创业就业”工作,狠抓人才政策落地落实,着力在提高劳动力就业能力上下功夫,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加快建设南昌技师学院。要持续优化环境,坚持以“干部创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完善相关政策体系、服务体系、保障体系,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和其他劳动者自主创业,积极鼓励灵活就业,不断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持续激发全社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

李红军还就办事大厅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

要慎终如始落实各项举措,严格做好扫码、测温、登记与日常消杀等工作。要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方式,提高办事效率、服务水平,尽可能减少疫情给企业和群众办事带来的影响,让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