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分享到:
区长王成久在溪霞镇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5-18 10:02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5月17日,区长王成久深入溪霞镇,专题调研防汛备汛工作,副区长、长堎镇党委书记余耀武参加。

图片

“当前库容多少?”“防汛应急预案具体怎么实施?”……在溪霞水库,王成久仔细询问水库汛限水位及当前水位、库容、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认真听取水库运行管理、责任制落实、防汛备汛应急预案等工作汇报。他指出,当前正值汛期,确保山塘水库安全度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防汛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扎实做好防汛备汛抢险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王成久强调,要压实防汛责任,思想上要再重视,要强化风险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把防汛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防汛备汛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抢险物资,紧盯天气和雨情水情变化,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及时作出应急响应,随时做好应战准备,有效提升防汛抢险能力。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合理调配日常巡查力量,实时掌握坝体情况,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