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分享到:
区委书记李松殿检查督导初三年级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及高考备考情况
  • 发布时间:2022-05-16 10:10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5月1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书记李松殿深入长堎镇部分学校检查督导初三年级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及高考备考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紧盯细节关键,把牢重点环节,慎而又慎、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学生返校、中考高考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让师生安心、家长放心。区领导邓培、胡燕琴、刘建新参加。

图片
“住宿学生人数多少?”“防疫物资充足吗?”“校园防疫应急预案具体怎么实施?”……李松殿先后来到新建一中、新建五中,实地察看学校返校复课准备工作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认真听取了学校关于返校返岗师生信息摸排、应急方案、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等情况汇报,仔细叮嘱学校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李松殿指出,确保初三年级学生安全有序复学复课,是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大事。要坚持防疫和教学两手抓,规范流程,细化举措,扎实做好返校前准备工作,全力守护好校园内稳定安全的学习环境。
图片

李松殿强调

要抓实抓牢校园管理,科学规范校园出入流程,严格落实“两点一线”、点对点接送等路途防控举措,实现上学路途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定期定点开展防疫消杀,全力筑牢校园安全网。

要强化细化部门联动,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卫生健康系统、学校、家庭的联动协作,不折不扣压实责任链条、细化管理措施、完善应急预案,齐心协力,勠力同心,凝聚起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备考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用心用情服务学生,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人文关怀,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多措并举帮助学生顺利完成从线上学习到线下学习的过渡,同时针对特殊情况,要“一人一策”做好保障,确保每名学生安心复学、顺利应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