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分享到:
区委书记李松殿调研城中村围合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5-18 09:56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5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书记李松殿深入长堎镇调研城中村围合管理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市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围合管理要求,不断提升城中村综合治理水平。区长王成久,副区长、长堎镇党委书记余耀武,副区长钱治华参加。

图片

在长堎镇北林社区、礼步村,李松殿走街串巷,详细了解城中村布局、出入口设置、人员流动管理情况,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城中村流动人口多、出入口分散、管理难度大,开展围合管理工作是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和居民生活品质的现实需要,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工作实际,加快工作步伐,巩固工作成效,扎实做好城中村围合管理工作。

图片

李松殿强调

要因地制宜、谋划好。要以既要方便群众,又要便于管理的工作目标,科学设置出入口,不断完善管理模式,加强交通卡口值班值守,认真做好人员和车辆进出管理,不断提高城中村治理精细化水平,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要加强宣传、引导好。要让居民们了解围合管理的重要性,从而赢得居民理解,凝聚居民共识,充分激发居民主人翁意识,着力构建联防联治、专群结合的工作体系,努力将城中村改造为安全整洁、便民宜居的幸福家园。

要整合资源、运用好。要完善城中村基础设施建设,健全长效治理机制,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健全城中村信息管理系统,实时更新各类数据,全面掌握城中村情况,为动态管理、隐患排查、服务优化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