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分享到:
区委书记李松殿调研指导校园防疫管理和复学复课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5-24 09:20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5月23日,是我区中小学、幼儿园复课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书记李松殿深入我区部分学校调研指导校园防疫管理和复学复课工作。区领导邓培、胡燕琴、刘建新参加。

图片
“返校人数有多少?”“学校防疫网格化管理怎么落实?”……
李松殿先后来到区竞晖学校、区第七小学及望城中心小学,每到一处,他都实地检查入校通道、健康观察室等重点区域,认真听取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关于防疫应急方案、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李松殿指出,全面安全复学复课关系到每一个家庭,要以对学生、家长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关注师生生活,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万无一失,全力以赴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

李松殿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和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防疫安全这根弦,拧紧责任链条,把防疫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齐抓共管,凝聚起保障复学复课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对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进行全方位消杀和安全隐患排查,科学安排师生错时就餐、错峰上下学,及时排查和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确保学生学习生活安全、平稳、有序。
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设立校园疫情防控宣传督导员志愿队,充分利用电子屏、校园广播、标语横幅等宣传方式,教育引导学生规范佩戴口罩,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家校社同防,形成防护闭环,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