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分享到:
我区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开幕
  • 发布时间:2022-09-30 09:43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29日上午,我区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联圩镇肖淇村拉开帷幕。副区长、欣悦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余耀武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斗疫情、战旱情,确保粮食生产稳中有进、“两整治一提升”行动快速推进。在我区,一幅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图片
据了解,今年我区早稻播种面积43.8万亩,早稻生产喜获丰收;全区蔬菜及食用菌播种面积3.3万亩,总产量超4.8万吨;水产养殖面积6.5万亩,年产量达4.6万吨。此外,我区全面实施“两整治一提升”行动,加快推进农村路域环境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农业特色产业提升行动,打造出两个市级产业强镇,培育市级以上龙头企业96家。
图片
为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我区组织了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丰收成果展,以农民为主角、农业为主线、农村为主场,通过丰收歌舞会、丰收购物节以及各乡镇管理处联袂开展的百村百园系列活动,营造全区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的氛围,使全社会更加关爱农民、关心农业、关注农村。
图片
在活动现场,10余个展台展示了一年来我区在农业生产、品牌塑造等方面涌现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等成果。通过现场互动,大家体验着劳动和丰收带来的喜悦,感受着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图片
“澳洲淡水小龙虾是我们引进的新品种,目前我们工厂养殖小龙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做到了亩产500斤,超出了预期,公司年产值能超过500万。”江西金越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许俊在展台上介绍时说道。
图片
“我们联圩镇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通过引进十里丰产、澳洲淡水小龙虾等农业产业项目,形成了种、养、游多位一体的农业发展模式。这些产业的发展,也给我们农民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了老百姓的收入。同时,我们大力推进‘两整治一提升‘行动,健全镇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开拓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农村发展新局面。”联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飞接受采访时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