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分享到:
区委书记李松殿主持召开区委专题会议 再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9-21 09:28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9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书记李松殿主持召开区委专题会,听取森林防灭火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防范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扛牢政治责任、夯实工作措施,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网”。区长王成久,区领导邓培、李葵、冯健、吴建军参加。

图片

李松殿指出,当前,天干物燥的天气还将持续,森林火灾风险还将增大,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不容乐观。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戒备,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坚决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

图片

李松殿强调

宣传发动要“打头阵”,充分利用好各种传播媒介,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氛围。

主体责任要再压实,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推动相关乡镇属地责任和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工作体系要再优化,落细落实森林火灾防灭一体各项措施,坚持常态化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机制,进一步强化火险防范、火源管理、火情处置。

应急预案要再完善,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防控网络,加强应急备勤,做好物资储备及应急演练,狠抓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追责问责要再严明,领导干部越是特殊时期、关键时候,越要扛起责任、体现担当。要加强履职情况的督查问责,严肃工作纪律,保持高压态势,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