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分享到:
全区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9-21 09:29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9月20日,全区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区委党校召开。区长王成久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章建云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培,副区长钱治华参加会议。

图片

王成久指出,全区上下务必振奋精神、加压奋进,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上级要求,传导工作压力,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坚决夺取迎接年度测评的最后胜利,以良好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王成久强调
文明创建是一项长期动态的过程,务必要持之以恒、持续推进。要巩固创建成果,保持定力,持续关注动态问题。要抓好长远发展,立足实际,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治理效能。要全域全面推进,对照创建标准,全面整治提升,严格落实常态长效要求,实现全区创建水平整体提升。
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全面的“大考”,务必要抓住重点、补齐短板。要抓好静态问题整改,采取有力手段,逐项“销号”、逐项达标。要抓牢短板弱项提升,拿出务实举措,精准抓好整改提升。要抓紧提高问卷成效,做好再一次的入户问卷调查工作,为年度测评问卷调查打下扎实基础。
文明创建是一项不容有失的任务,务必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明确责任分工。要严格严肃督导,发挥好督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要密切协调推进,各单位、乡镇、街道要坚决克服等待、观望心理,坚决完成问题整改和各项任务;牵头部门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的组织优势,动员区直帮创单位、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立新路社区迎全市专项检查测评视频。会议传达了市创建工作调度会精神;通报了近期迎全市文明创建考核情况;立新路社区介绍了迎全市专项检查测评经验;长堎街道、溪霞镇、区交管大队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市调查队开展了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