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分享到:
区委书记李松殿主持区委专题会 进一步研究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9-19 14:09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9月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书记李松殿主持召开区委专题会,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进一步健全宣传教育、值班值守、督促检查、应急处置、追责问责等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邓培、李葵、冯健、贾中强、吴建军、余耀武参加。

图片

会上,李松殿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森林防灭火宣传、责任体系、督导检查、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图片

李松殿强调
当前,全区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肃认真、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
要明确工作职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对照责任体系,扎实安排布防重点区域、卡点森林防火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扛稳扛实防灭火工作责任。
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让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警示和火灾典型案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全面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重视、人人防火”的良好氛围。
要加强值班值守,常态化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机制,加大巡查巡护力度,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和报告森林火情信息。
要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物资储备及应急演练,科学规范组织实施森林火灾扑救,做到“就地、就近、就快”“打早、打小、打了”,强化应急队伍建设,确保发生火情“拉的出、用得上、打得赢”。
要严格追责问责,督促相关乡镇及部门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加强对各责任单位履职情况的督查问责,加大对各类违规行为的惩处和警示力度,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