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分享到:
全区贯彻落实“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重点工作部署会暨集体政治谈话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9-27 09:17
  • 来源: 新建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9月2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书记李松殿主持召开全区贯彻落实“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重点工作部署会暨集体政治谈话会,传达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章建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和平、区政协主席黄云松及区党政班子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负责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图片

图片
就贯彻落实“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

李松殿指出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决扛起来、担起来,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这道防线。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行动力,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落实不松手,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问题。坚持外防输入这个重中之重。按照防疫工作要求,管住自己、管住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堵住风险漏洞。
要牢牢守住森林防火这道防线。坚决落实“八条硬核措施”,扑下身子到一线,高频次开展督导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广泛宣传发动,进一步规范森林火灾处置流程,保障应急物资、装备、人员到位,坚决做到不发生火灾。
要牢牢守住信访稳定这道防线。做到思想上再重视,看好自己的人、守住自己的门,落实责任,抓紧推进处理;措施上再有力,成立工作专班,拿出举措,化解稳控;处置上再及时,坚持依法依规,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形成做好信访工作强大合力。
要紧盯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对照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抓紧研究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抢抓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保障国庆期间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图片
就落实政治谈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李松殿强调

要涵养政治品格,在捍卫“两个确立”上作表率。时刻保持理论清醒,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坚定践行对党忠诚,把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用“稳”的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护航。
要扛牢政治担当,在做到“四个聚焦”上找问题。区级领导同志要带头与所负责的谈话对象开展政治谈话,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对标对表,既主动接受上级党组织监督,又严格落实对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谈话。
要压实政治责任,在强化管党治党上带好头。让责任实起来、让作风严起来、让规矩立起来,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带动全区干部作风好转。
要严守政治底线,在落实勤廉从政上过得硬。严格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原则、守住小节;要严于用权、公正用权、审慎用权、廉洁用权,决不能任性用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