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z420179-0105-2023-0005 主题分类: 交通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 2023-09-2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印发《新建区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

新交党组字〔202313


局属各党支部:

《新建区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已经局党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单位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23918






新建区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

根据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关于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省委《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省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精神,为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全面把握总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正确方向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须要深刻领悟其重大意义,明确目标要求,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一) 深刻领悟重大意义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对于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准确把握目标要求

开展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同第一批主题教育衔接联动,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确保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全面树牢正确方向

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按照第一批主题教育印发的有关文件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同时,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特点,作出合理安排。要突出问题导向,立足基层实际,既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问题,又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既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又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问题。要强化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注重开门搞教育,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接受群众评判,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主题教育效果。要坚持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

()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围绕“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目标任务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以综合实力和发展能级提升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锚定全区“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工作主线,加压奋进、趁势而上,全力以赴打造“三大板块”、强化“三大支撑”,坚定不移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富裕美丽文明幸福现代化新建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更多新建力量。

二、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根据党中央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着力解决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理论学习方面。主要是学风不纯不正,学习走“形”不走“心”,搞功利化、快餐式学习,一知半解,浅尝辄止,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存在差距和不足,学习时间不够不足。二是政治素质方面。主要是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强,信仰信念淡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不到位,不顾大局、搞部门和地方保护主义,抓落实不够有力。三是能力本领方面。主要是新发展理念树得不牢,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群众工作、应对风险挑战的本领不强,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意识和能力缺乏,创新能力不足,基层治理水平不高,责任意识不强,交办的工作落实不到位,干成什么样算什么样,过于强调客观困难,投行专业、蚂蟥精神、生态思维发挥不够。四是担当作为方面。主要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缺乏担责意识、斗争精神,遇事明哲保身,搞好人主义、无原则的一团和气,不敢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存在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瞻前顾后、畏首畏尾,上推下卸、推拖躲绕,奉行利己主义,接受任务拈轻怕重,碰到难题绕着走,创先争优意识不强。五是工作作风方面。主要是宗旨意识和群众感情淡漠,脱离群众、脱离实际,调查研究不经常、不深入,对不断变化的客观实际和群众冷暖了解不深、感知不真,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和成效不高,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简单化、“一刀切”,照抄照搬、上下一般粗,弄虚作假、搞花架子,表态快、调门高、行动慢、落实差,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工作效率节奏不快,抓落实慢慢腾腾,干工作精细化、精准化不够、不愿动脑筋想办法,缺少工作拼劲和干劲。六是廉洁自律方面。主要是纪法意识淡薄,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意识不强,顶风违纪现象仍有发生,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时抬头,隐形变异行为潜滋暗长,利用权力和影响力谋私贪腐,存在“圈子文化”、“角文化”等不良风气,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高压态势下仍不收敛不收手,一些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比较突出等。

三、突出抓好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按照主题教育有关文件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体现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落实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全局主题教育开展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聚焦主题主线抓实学习教育

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1.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牢牢把握理论学习主线,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通读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做到对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善思善用。领导干部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紧扣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本部门本领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开展专题研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根据主题教育开展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若干专题,安排专题研讨。专题研讨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具体事例,讲认识感悟、讲收获体会、讲思路举措,不搞表态发言。

3.好专题党课。局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讲专题党课,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联系职责分工到所在党支部或分管领域、部门等基层单位讲。

4.强化个人自学。领导干部要强化个人自学,制定学习计划,明确进度安排,确保完成规定材料的学习任务。提倡使用“学习强国”APP平台、江西干部网络学院、赣鄱党建云等网络学习平台,强化日常“充电”,养成天天学、及时学、深刻悟的良好习惯。

5.验学习成效。党组要结合实际,通过“问”“谈”“述”的方式检验理论学习实效,“问”即通过面谈交流的方式,检验对基本观点、根本立场的学习程度;“谈”即座谈发言,谈学习感悟,检验运用学习指导实践的成果;“述”即通过述学讲学的方式,向干部群众宣讲新思想,带动全社会的学习。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体现到促进中心工作上。

1.善谋实干促发展。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通过学习培训、先进典型示范、反面案例剖析等方式,从思想深处解决“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问题,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招、创实绩的事。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根据自身职责,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深入查找分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全力抓好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明确的高质量发展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作出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的落实,结合全区年度发展目标任务,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落实扩大市场需求、大力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全面振兴乡村、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工作。如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如何做实乡村振兴,如何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如何强化安全稳定底线,如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

2.破解难题抓落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破解产业发展、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建管、生态环保、民生福祉、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和问题。聚焦实体经济不强、产业体量不大的问题,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储能、电子信息产业等主导产业,抓好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聚焦积蓄动能不足、重大项目不多的问题,加快打造现代化发展引擎,推进望悦湖、工业园区、九望新城片区综合开发,改革创新大攻坚,营商环境大优化;聚焦城市活力竞争力不强、商业业态不丰富、城市文化不鲜明、消费外溢现象比较明显的问题,加快打造现代化品质城市,畅通交通动脉,加快城市更新,办好西山庙会民俗文化节、国庆春节文旅活动,持续擦亮“吃在新建、玩在新建、游在新建、美在新建”品牌;聚焦农业产业竞争力不强、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不高的问题,深入推进“两整治一提升”专项行动,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建设现代化富美乡村;聚焦教育、卫生等功能短板欠账较多、品质不高的问题,切实改善民生,兜牢保障底线,完善公共服务,提高生活质量;聚焦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信访维稳压力较大的问题,加快构建现代化治理格局,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加强金融、房地产、地方债务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化解,深入开展第五次经济普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3.办好实事解民忧。处理好干部受教育与群众得实惠的关系,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服务,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就业、教育、医疗、托育、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建立民生项目清单,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制度机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民呼我为”、“接诉即办”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和全程网办率,深入打造线上线下“一件事一次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不见面、不求人”集成服务新模式、健全“周末亲清行”常态化联系帮扶企业机制。了解社情民意,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对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及时解疑释惑、回应诉求。

()坚持立行立改推进整改落实

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按照主题教育期间整改到位、长期坚持和建章立制,分类作出安排,不等不拖、抓好整改,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1.全面梳理问题清单。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问题,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综合各方面发现和反馈,注重从群众信访诉求中收集问题,梳理重点焦点难点问题。继续对搞“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统计造假搞“虚假政绩”和基层治理不良现象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深入检视,分析根源,对症下药,切实改出成效。同时,紧盯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平时工作中最担心、最怕出事的问题,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确定专项整治项目,不盲目追求数量,也不层层加码。

2.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对梳理出的问题立行立干抓整改整治,一项一项制定措施。要压实责任抓整改整治,能改的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确保整改到位,防止久拖不决、整而不改。认真做好省市区要求必须完成的工作事项,对本次主题教育查摆出来的“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难点问题,以及单靠基层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要主动认领,上下联动、合力解决。要集中发力抓整改整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采取动态管理、滚动销号的方式进行整改整治。要坚持开门抓整改整治,不打折扣、不回避问题,以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通报整改整治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回炉补课。

3.抓实基层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领航”工程,持续推动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建高质量发展。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特别是党支部书记,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4.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标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按照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

四、结合我局实际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

在抓好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的同时,对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的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教育,确保整体受教育、能力有提升。

()开展理论学习

要立足局属各单位实际,通过个人自学、支部带学、载体促学等方式,切实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做好个人自学。组织党员抓好个人自学,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知识,掌握基本内容、基本观点、基本要求。同时立足基层单位实际,按照全市指导要求,扎实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引导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

2.做实支部带学。党支部要制定全面详细、实用可行的学习计划,通过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局党组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要讲1次党课,精心确定主题,强化讲学效果,真正做到把思想理论学深悟透、把精髓要义讲清释明。

3.做活载体促学。依托区委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等,采取“书记讲给书记听”等方式,对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进行轮训培训,实现有效覆盖。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洪城红”基层党建信息化平台、区属媒体等平台和“党课开讲啦”、“三级书记讲党课”、优秀微党课等载体,通过视频讲座、情景课堂等生动鲜活的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发挥“新建新声”宣讲团作用,依托党群服务综合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区融媒体中心、党性教育基地、红色驿站、红色客厅、孺子书房、抱朴书屋等阵地,加大面向基层的宣传宣讲力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案例,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透讲活。打造“杨辉利党代表工作室”,使之成为党的政策方针在一线“面对面”宣讲传播示范点。加强对青年党员的思想道德和纪法教育,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觉悟、涵养道德情操、严守纪法规矩。结合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小平小道陈列馆、八一起义纪念馆、陈云故居陈列馆等市、区红色资源,就近就便开展党性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推动干事创业

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实干实绩,注重选树宣传,鼓励和引导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促进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1.坚持党建引领。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深化“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发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中主动作为、担当有为,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拓展产业链党建,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承诺践诺,组建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在重点项目、重大任务中发挥作用,在助力新建发展能级和综合实力提升中奋勇争先。

2.强化机制引领。建立应急动员发挥作用机制,持续壮大覆盖农村社区的“洪城红”应急队、“洪城红管家”平急结合队伍,动员党员在抗击自然灾害、应对突发事件等关键时刻冲在前、作表率。丰富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载体,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三联三亮三服务”活动,推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群众,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党员根据自身实际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要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建立“幸福圆桌会”议事机制,组织党员深入群众听民意、访民情,推广“火盆会”“凉亭会”等议事机制,在推动社会发展上建言献策、建功立业,在推动基层治理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提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3.注重典型引领。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在网络空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守好阵地、把好关口。注重用身边榜样引导身边党员、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大力选树宣传一批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积极开展“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学等活动,树立可信可学、可追可及的标杆。

()认真检视整改

各基层党组织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1.聚焦重点进行检视。基层党组织要围绕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检视分析,找准查实问题短板。党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从政治觉悟、党员意识、为民服务、遵规守纪、道德操守、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2.全面从严抓好整改。对检视存在的问题,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不遮掩、不敷衍、不拖延,确保逐条逐项整改到位。主题教育结束前,党支部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对年老体弱党员,拓展“三定四审、关怀帮扶、发挥作用”三项机制,采取送学上门、结对帮学等方式组织参加主题教育。

五、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党组成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局党组主要领导同志担任组长。区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发挥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抓出质量、取得实效。

()落实工作责任

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吃透中央精神,当好开展主题教育的“明白人”“领头雁”,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局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加强指导督促。局属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突出效果导向

全系统处理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的关系,把搞好主题教育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统筹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用中心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根本评判标准,把过程评价和总结评估结合起来,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作出科学、客观评估。

()注重分类施策

单位要聚焦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提振精神、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整改,深化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创建,实现机关作风大转变和工作效率大提升。局党组要区分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细化目标任务和要求,提出切合实际的推进措施。

()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安排,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不搞不必要的形式创新,不随意增加“自选动作”,落实全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严五整”攻坚行动,不增加基层负担,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不随意要求基层填报材料,严格控制简报数量,严格控制网络平台载体痕迹管理。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搞形式主义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按照规定追究责任。

()加强宣传引导

充分发挥区融媒体、广播电视、公众号、报刊杂志等宣传主渠道作用,注重运用新媒体,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积极向中央、省、市、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上级主流新闻媒体全面反映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成果成效。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加强舆情监测导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附件:2023年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